闸北区属于上海哪个区?上海闸北区和静安区是一个区吗?

2022-05-30 14:16:17    来源:太原热线    

闸北区属于上海哪个区?

1、上海闸北区现在属于静安区。

2、2015年11月,批准将静安区和闸北区拆并建设,新建“静安区”。所以闸北区现在属于静安区,位于上海中心区的北部。

3、静安区东邻虹口区、宝山区,西接普陀区、宝山区,南与黄浦区、静安区隔苏州河相望,北接宝山区。整个区域南北长约10公里,总面积29.19平方公里。而且上海火车站地处,是上海通往全国的陆上大门。

上海闸北区和静安区是一个区吗?

不是,上海闸北区与静安区合并叫静安区。2015年10月,国务院批复原闸北、静安两区“撤二建一”,设立新的静安区。

“静安”因境内古刹静安寺而得名,地处上海市中心,周边与6个区相邻,历史文脉悠久、城市环境优美、商业商务发达、创新活力迸发、信息交通便捷,是上海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静安确定以“国际静安、圆梦福地”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一轴三带”城区发展战略。

“一轴”,就是打造一条贯通南北、共享互融的复合发展轴,统筹区域发展,承担区域交通连接、资源联动、产业互补、文化融合、品质协调的重要功能,发挥交通连接功能,串联形成贯通南北、高效便捷的大通道;连通高端商务商业集群、创新创意产业园区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形成片区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联动效应、规模效应;发挥文化融合功能,推动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影视文化等特色文化交流整合;发挥品质协调功能,点上打造、线上延伸、面上拓展,促进城区市容面貌、都市道路景观、市民生活品质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