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奶瓶还是玻璃奶瓶好?玻璃奶瓶可以用开水煮吗?

2022-06-09 11:27:58    来源:太原热线    

塑料奶瓶还是玻璃奶瓶好?

玻璃材质的奶瓶透明度高,耐高温,无味,无味,是比较传统的一种材质的奶瓶,但是玻璃材质比较笨重,又很容易会摔烂,所以不适合给宝宝拿在手里自己喝。

塑料奶瓶是继玻璃奶瓶之后出现的第二种新材质的奶瓶,它质地比较轻盈,抗摔,塑料奶瓶包括PP奶瓶、PC奶瓶、PPSU奶瓶以及PES奶瓶四种。下面我们从塑料奶瓶和玻璃奶瓶的性能对比中看看哪种奶瓶更好:

耐热性(抗变形程度):玻璃>塑料(PES = PC> PP)越耐热越不容易变形

刻度的抗磨损度:玻璃>塑料(PES>PC> PP)刻度磨损,不好掌握哺乳量

易洗度:玻璃=PES>塑料( PC > PP)内壁光滑,则容易清洗

强度:塑料>玻璃比重大,不容易携带

比重:玻璃>塑料越透明,越容易肉眼看清清洁情况

透明度:玻璃=PC>PES> PP

可见,玻璃奶瓶除了强度不够,易碎之外,其他品质都优于塑料奶瓶。但塑料奶瓶有个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其轻巧不易碎,可以让宝宝自己拿,可以出门时携带。所以塑料奶瓶好还是玻璃了奶瓶好,并不能明确指出,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玻璃奶瓶可以用开水煮吗?

玻璃奶瓶是可以用开水煮的。而且建议需要沸水中煮三到五分钟,可以有效的杀死奶瓶中残留的致病菌等,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可以降低发生肠道感染的风险。一般建议每次喂养的时候就需要进行奶瓶的消毒处理,而且每次使用后也需要及时进行清洗,避免发生致病菌繁殖的可能。一般建议一定时间内就需要进行奶瓶的更换,大概是三个月左右。进行喂养的时候需要水温的控制,以及奶液流出速度的控制,避免发生呛奶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