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子怕什么?头上长虱子最怕3个克星?

2022-06-23 10:10:34    来源:太原热线    

虱子怕什么?

1、虱子怕高温,一般高温状况下如50摄氏度就可以很快的杀死虱子和虫卵,那寄居在毛衣、皮衣、棉衣、被褥等地方的虱子同样也可以采取干热的办法杀死虱子。同时,虱子对低温的耐受力也比较差,零下15摄氏度的环境就可以将虱子全部冻死。

2、虱子怕某些药物,比如一些敌敌畏、二氯苯醚菊酯洗剂等,也可以用乙醇(酒精)10毫升、中性洗发剂90毫升配成灭虱药液。食醋能把虱子卵上的粘质溶解,如果头发上还有虱子的卵,可以用食醋涂搽头发,第二天用篦子梳头,然后用清水洗头。

头上长虱子最怕3个克星?

高温灭虱

当发现虱子时,可以将内裤、被套、床单放在65度以上的水中煮10分钟左右,杀死虱子的成虫、若虫和虫卵,从而达到除虱的目的。

酒精灭虱

用10毫升酒精(或20毫升高酒精溶液)和90毫升中性洗发水配制杀虱液。当头发上有虱子时,用水将液体稀释100倍,然后用这种稀释剂浸泡头发,用清水洗头发半小时,这样可以连续3天消除虱子。

涂抹药物

虱子的繁殖速度非常快。想要除掉虱子,必须从根本上预防。这个时候,不要买药自己去除虱子。可以去药店咨询,买伤害小的药去除虱子。

食醋去虱

如果担心药对身体伤害大,也可以选择这个时候用醋洗头,按照1:1的比例混合。洗完头,把准备好的醋水抹在头皮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