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时能洗头吗?月经来时能洗下面吗?

2022-06-28 14:06:37    来源:太原热线    

来月经时能洗头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洗头的。在月经期间由于免疫力低下,洗头要注意选择使用温水洗头,在洗完头发后应尽快用干毛巾把头发擦干,避免身体的着凉、感冒,注意保暖,也可以戴淋浴帽避免感冒。

由于月经是女性的生理期,在此期间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松心情,禁止吃生冷及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喝酒,注意个人卫生,可用温水清洗,勤更换卫生巾,禁止盆浴,可以淋浴洗澡,避免剧烈运动。如果身体体质不好要注意休息,应该给自己增加营养,注意局部保暖,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促进经血的排出。

月经来时能洗下面吗?

来大姨妈可以洗下面,不过在清洗的时候最好是用淋浴清洗,禁止盆浴,因为进行盆浴会导致细菌侵入,从而会出现宫腔感染的现象。一般在来例假的时候,可以用温水进行清洗外阴,避免使用过凉的水,以免导致经血不畅引起月经不调。

同时,要禁止使用一些清洗剂清洗阴道,以免导致月经量出现异常,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在来姨妈期间要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贴身衣物要及时的换洗,最好是经过日晒消毒。通过以上描述,来姨妈清洗下面的时候最好是用流动的水冲洗,否则不但不利于局部的卫生,还有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给身体带来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