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叫什么风?四个季节分别是什么风?

2022-06-28 10:39:48    来源:太原热线    

夏天的风叫什么风?

夏天的风又叫熏风,因为吹来的风暖洋洋的,吹散不了炎热,容易使人昏昏欲睡。 夏天的风温暖潮湿,是偏南风。 夏天,亚洲大陆辐射增温强烈,温度高,空气密度小,形成低气压;而海洋吸热散热慢,辐射增温缓和,相对而言,温度较低,气压较高,气压梯度自海洋指向陆地,因而风从海洋吹向陆地,盛行偏南风。

四个季节分别是什么风?

1.

春季的风叫和风,是指速度和缓的风。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景象充满生机无限美好。

2.

夏季的风叫熏风,是指和暖的风。夏天花芬芳四溢,蜂蝶忙碌,到处充满夏的气息,熏陶着人的品格。

3.

秋季的风叫金风,是指秋风吹拂。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落叶和丰收的果实在阳光下泛着金光。

4.

冬季的风叫朔风,是指寒风、西北风。朔字表寒冷,所以冬天的风称为朔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