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吃浸泡2天木耳住进ICU是什么情况?哪几种野生木耳有毒?

2022-06-29 13:25:48    来源:太原热线    

大妈吃浸泡2天木耳住进ICU是什么情况?

木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的餐桌上都有它。但最近,浙江杭州一位大妈在食用了用泡了2天的黑木耳制做的凉拌菜后却出现腹痛等症状。次日,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通过检查发现,大妈的肝肾功能恶化,需进行肾脏透析治疗。经icu医护人员抢救,大妈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哪几种野生木耳有毒?

野生木耳有毒的分别有:生长在樟树上的野木耳,靠近污染区域生长的野木耳以及刚采摘的野木耳。这三种野木耳都不能够直接食用的,因为野生木耳的生长环境较为复杂,它们本身对环境有一定的适应性,但是体内含有有毒物质,食用下去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