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锅的危害太可怕了是什么情况?卫生组织禁用空气炸锅是真的吗?

2022-06-29 14:06:37    来源:太原热线    

空气炸锅的危害太可怕了是什么情况?

1、油脂危害不可避免

空气炸锅在不少烹饪环节(例如蔬菜、土豆等食材的加热)仍然需要用油,但其油脂的使用量较传统的油炸方式较少,产生的危害可能会少一些,但不可避免。

温馨提醒:有营养专家建议,如果使用空气炸锅,在保证食物成熟和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应尽量控制温度、减少加热时间,这样才能尽可能保存食物中的不耐热性营养素,并减少高温所产生的不良物质。

2、空气炸锅致癌吗

相比普通油炸,“空气炸锅”烹出的食品的确脂肪含量会更低,但它加热温度超过120℃,也会产生丙烯酰胺类的疑似致癌物。

淀粉类食品在高温(>120℃)烹调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研究表明,人体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黏膜等多种途径接触丙烯酰胺,饮水是其中的一条重要接触途径。2002年4月瑞典国家食品管理局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人员率先报道,在一些油炸和烧烤的淀粉类食品,如炸薯条、炸土豆片等中检出丙烯酰胺,而且含量超过饮水中允许最大限量的500多倍。

3、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经油炸之后,都会产生丙烯酰胺。研究已知丙烯酰胺可致癌。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由于难以统计丙烯酰胺要到哪一个浓度才会致癌。

卫生组织禁用空气炸锅是真的吗?

卫生组织声明:禁止使用1“空气炸锅”,再不停用,肝脏迟早被“掏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