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镜有度数吗?老花镜可以网上随便买吗?

2022-06-29 13:39:15    来源:太原热线    

老花镜有度数吗?

老花镜和我们的近视眼镜一样是有度数的。患者通过到正规医院眼科的视光中心门诊进行综合验光检查,根据眼睛的度数进行老花镜的验配。每半年到一年建议患者进行复查,根据综合验光的结果,判断是否出现度数的变化以及是否需要更换老花镜。

老花镜可以网上随便买吗?

人到老年,经常看不清楚手机屏幕上的字,那你可能是老花眼了。众所周知,老花眼会对老年人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扰。不少老年人会随便在地摊或者超市买一副老花镜,凑活看清楚就行。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老花眼。

老花镜随便买一副可以吗?

不可以。

每个人老花度数不一致

与近视眼一样,每个人老花眼的度数都不一样,甚至部分人两只眼睛的老花度数也不一样。单单靠自己盲猜度数买老花镜显示是不靠谱的,建议到医院或专业机构做下相关检测再配一副合适的老花镜。

每个人瞳距不一样

对于老人家来说,一副瞳距不符的老花镜,容易造成光学中心距离偏差,引发视疲劳、视物变形。甚至导致眼胀、头晕等症状。目前,很多成品老花镜的瞳距是固定的,建议老年人做好相关检查,到相关专业机构或医院配镜。

如果发现自己或身边的人出现老花的症状,及时检查配镜,避免给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