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飞机时哪种做法影响飞行安全?为什么飞机要开飞行模式?

2022-07-06 13:26:10    来源:太原热线    

乘坐飞机时哪种做法影响飞行安全?

飞机起飞时乘客随意换座位影响飞行安全。

私自调换座位看似平常,其实有潜在危险,特别是在旅客比较少的时候。原因是,飞机的载重配平是根据具体的旅客座位计算得出的,然后配平数据输入计算机,飞行员据此操纵飞机。私自换座的后果是飞机重心会发生变化,轻者出现操纵问题,严重的后果无法想象。

为什么飞机要开飞行模式?

在高空飞行时,手机是没有信号的——但会搜索信号。由于飞行速度很快,从一个区域移动到另一个区域非常频繁,手机需要不断重新选择地面基站,这会加重地面基站的工作负担。比如说巡航过程中,自动驾驶系统会偶尔莫名其妙地关闭或偏航。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来看,飞机上不关机无论说绝对有干扰,还是说绝对没干扰,都是 不负责任的。但如果从代价的角度来看,虽然这种干扰的概率很小,可赌注却太大。所以我们要认真遵守航空公司的规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