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莫夫三大定律是什么?阿西莫夫电梯效应是什么?

2022-07-05 13:48:21    来源:太原热线    

阿西莫夫三大定律是什么?

1.

第一定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个体,或者目睹人类个体将遭受危险而袖手不管。

2.

第二定律: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给予它的命令,当该命令与第一定律冲突时例外。

3.

第三定律:机器人在不违反第一、第二定律的情况下要尽可能保护自己的生存。

阿西莫夫电梯效应是什么?

电梯效应(科幻文学概念)是一个由阿西莫夫提出的,关于时间点在近未来的科幻文学中预言的局限性的问题。在构思科幻作品的时候,人们常常运用当代的经验进行推想,而忽略一些关键因素,而这些关键因素在文学中预测的未来这个时间点到来的时候变得显而易见。该效应因阿西莫夫在自己的《电梯效应》一文中以摩天大楼和电梯举例而得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