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属于四川省哪个市?阆中必去景点有哪些?

2022-07-06 14:22:01    来源:太原热线    

阆中市属于四川省哪个市?

阆中是四川省省辖市,由南充市代管。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嘉陵江中游。介于东经105°41′~106°24′,北纬31°22′~31°51′之间。东靠巴中市、仪陇县,南连南部县,西邻剑阁县,北接苍溪县。

阆中必去景点有哪些?

汉桓侯祠

俗称张飞庙,明代又称雄威庙。桓侯祠为明清时重建的四合庭院式古建筑群,规模恢宏,建造精美,由山门、敌万楼、左右牌坊、东西厢房、大殿、后殿、墓亭、墓冢组成,建筑面积达2200平方米,为三国文化的一大胜迹。

中天楼

中天楼又名四排楼,为阆苑十二楼之一,有“阆中风水第一楼”之美誉。始建于唐,民国年间拆毁,2006年原址重建, 2008年国庆前夕正式对外开放。为三层明清风格木楼,底层四通,楼高25米,宏伟壮丽,气势夺人。

中天楼是阆中古城的风水坐标和穴位所在,古城的街道就是以它为轴心呈“天心十道”向四面八方次第展开。古人在修建中天楼选址时非常讲究,他们通过测量,计算出阆中古城四围东西走向山脉和南北走向山脉最高点在天空中交汇处映射到地面的位置,并在此修建了中天楼。登上楼顶,视野开阔,古城的风水格局尽收眼底。

华光楼

华光楼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号称“阆苑第一楼”,是阆中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在华光楼的下面是阆中最大的码头,以前还有浮桥一座,是出城入城的必经要道,所以华光楼这一带,昔为商贾云集的闹市,是阆中最热闹繁华之地。

文庙

供奉祭祀孔子的祠庙建筑。地方文庙是地方官学教授儒家的学府,也称学宫。阆中文庙遗存的基址、照壁和大成殿建于清咸丰元年,2013年修复,是崇仰和传承儒家文化的圣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