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时间什么时候最好?打坐有什么好处?

2022-07-07 13:55:45    来源:太原热线    

(1)最好养成每天固定的时间打坐,例如早上早些起床,晚上洗完澡睡前各坐一次,每次至少十五至二十分钟,如能坐到半小时至一、两小时更佳。

(2)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后,喝些温开水再坐较好,如觉得累,喝一杯咖啡提神亦无不可,没有严格限制,但不要喝太浓的咖啡,会使心脑兴奋,不易定得下来。

(3)吃太饱、喝醉、太疲倦、刚做过剧烈运动,身心均处在乏力状态,则不宜打坐。

打坐有什么好处?

1.

放松,打坐可以去除人内心的压力,触发心情的平静,有利于身心放松。打坐的时候,一定要盘腿坐着,心无杂念,不过想要做到身心放松,我们还得坚持打坐才能锻炼出来。

2.

解压,打坐对身心解压也有帮助,因为现在都市人生活节奏比较快,生活压力大,我们在打坐中能够抛下很多烦恼,能够让身心保持一个平衡,这样我们的压力就会大大减少。

3.

通经,同时打坐也能给我们的经络大通,我们打通了经络就会让我们大脑的供血能力加强,对于我们后期的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大通经络的顺序一般都是从双腿经络开始打通。

4.

蓄能,打坐还能给我们身体积蓄能量,因为在打坐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趋于一个闭合的阶段,能量流失比较少,这样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精气神,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工作变得更加效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