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菜煮鸡蛋的功效是什么?鸡蛋炒地皮菜的做法是什么?

2022-07-25 16:19:44    来源:太原热线    

地菜煮鸡蛋的功效是什么?

1、营养价值:地菜煮鸡蛋可以祛风湿、清火,而且还可预防春瘟,即一些流行性疾病,如流行感冒、流脑等。特别注意:做地菜煮蛋时,切记不要加食盐,因为加食盐后它的药用效果大打折扣了。

2、地菜虽是野菜,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而且钙、铁的含量也比较高,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之功效。“三月三,地菜煮鸡蛋”,是江南一带的俗话。三月三前后一周,都可享用“地菜煮鸡蛋”。

鸡蛋炒地皮菜的做法是什么?

1、主料:地皮菜40g、鸡蛋3个。

2、辅料:料酒1勺、糖少许、盐少许、香葱1根、生抽2勺。

3、地皮菜清水泡发后洗净沥干。

4、葱切碎。

5、鸡蛋打散放入料酒、1小勺温水搅打均匀,入油锅中用筷子快速划散炒成细碎桂花状倒出备用。

6、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葱白炒香。

7、加入地皮菜翻炒片刻,加入生抽、少许盐、糖翻炒均匀。

8、倒入鸡蛋翻炒均匀,放入香葱碎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