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现这5个坏习惯可能是缺铁性的贫血 别不当回事!

2022-07-29 09:21: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缺铁性的贫血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贫血类型,如果严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女性很容易有缺铁性的贫血,表现出脸色暗黄,长斑,还有失眠,浑身乏力,倦怠等症状。出现缺铁性的贫血可能是以下这些不良的坏习惯所引起的,一定要注意改善。

那么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

1、生活无规律

现在的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在工作、学习方面的压力特别大,因此就容易养成生活不规律的坏习惯,比如饮食的时间不确定,睡眠严重不足,就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容易精神疲劳,体力的消耗也会过度,食欲不振,长此以往就可能会诱发缺铁性的贫血。

2、饮食结构不合理

尤其是一些女性,为了能让自己保持完美的身材,食物搭配的结构不合理,比如不吃主食和肉类食物,只是吃一些蔬菜。瓜果之类的,时间长了身体就容易缺乏蛋白质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长此以往就会有缺铁的现象,当然就容易引发缺铁性的贫血问题。

3、长期剧烈运动

运动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好处,因此很多人有长时间剧烈运动的习惯,在剧烈的运动过程中,身体出汗量比较大,而汗液里面的铁浓度比较高,过度的运动出汗太多,铁的流失就会比较多,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就可能会引发缺铁性的贫血。

4、长期喝茶和咖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和咖啡,甚至代替了水作为主要的日常饮品,茶跟咖啡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但是浓茶和浓咖啡里面的单宁酸是会直接跟身体里面的铁元素结合的,就形成了不能溶解的铁,因此就会抑制身体的铁元素吸收,久而久之身体就会缺铁,当然也就容易出现缺铁性的贫血。

5、长期用含铅过高的化妆品

化妆品是女性每天都需要使用到的,不过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有一些劣质的化妆品里面含铅量过高,如果使用的时间太长,血液里面就会铅超标,就容易引发身体的各种反应,最终就会造成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出现缺铁性的贫血。

想要预防缺铁性的贫血,就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三餐要规律,营养要均衡,所摄入的食物种类要丰富,补充充足的铁元素,还有炒菜的时候可以使用铁锅、铁铲,有助于形成一些可溶性的铁盐,对补铁是有益处的,平时不要过量的饮浓茶、浓咖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