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什么?二氧化碳靠什么原理灭火?

2022-07-28 14:54:08    来源:太原热线    

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B类火灾(如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等火灾);适扑救C类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等火灾);扑救E类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此外,还可以用来扑灭图书,档案,贵重设备,精密仪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

灭火器的区分不是根据瓶身的颜色,而是根据充装的灭火剂进行区分。最常见的灭火器有五种,分别是水基型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

二氧化碳靠什么原理灭火?

“二氧化碳灭火剂的原理:二氧化碳灭火剂内装有液态二氧化碳,液态二氧化碳易挥发成气体,当液态二氧化碳从灭火剂中喷出时,液态二氧化碳会气化吸收热量,从而燃烧处的火焰包围起来,起到隔绝和稀释氧的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