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壳有毒吗?腰果变质有什么特征?

2022-07-28 14:42:50    来源:太原热线    

腰果壳有毒吗?

因为生腰果的果皮中含有一定的漆酚,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及毒性,食用后可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刺激,易引发皮疹、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腰果变质有什么特征?

腰果变质时会有一股哈喇味,非常难闻,吃着也是又苦又辣的。如果储存时间太长,含油量高的食物很容易产生哈喇味。吃有哈喇味的食物会摄入大量由脂肪变质产生的氧化自由基,从而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的风险。 坚果等炒货富含脂肪,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容易氧化产生哈喇味。

腰果为什么会有煤油味?

这种情况可能是放时间长了,如果腰果很白很白,也有可能是因为熏过的缘故,正常的腰果应该是淡黄色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是肯定不能吃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