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口的小人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安全出口是绿色?

2022-08-01 13:39:18    来源:太原热线    

安全出口的小人叫什么名字?

安全出口上的小人叫皮特托先生安全出口上的绿色小人叫皮特托先生,皮特托是日语ピクト的音译,也是英文pictogram的前半部分picto。这个绿色小人是日本人小谷松敏文设计的,而这个名字也是日本人取的。并且在日本还成立了专门的“皮特托先生”协会,收藏来自全世界不同的安全标示上的皮特托先生。所以千万不要小瞧这个绿色小人哟,在全世界都是十分有名的。

为什么安全出口是绿色?

安全出口的标志之所以是绿色,原因其实很简单。中国国家标准为绿色,是基于火苗颜色是红色,红绿互为补色,对比 强烈,识别性能好,对逃生指示清晰有利。所以,绿色才是安全出口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