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什么情况下需要泄洪?

2022-08-02 14:22:19    来源:太原热线    

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

1、泄洪是当某条河流或水库的水位高于警戒水位,通过正常放水无法降低警戒水位时。这时候就需要泄洪,保证周边大城市的安全,减少经济损失。

2、在中国,国家为每条河流和湖泊都设置了泄洪区。当有洪水威胁时,国家会向泄洪区泄洪,确保人民财产安全。按照国家规定,泄洪区不能开发成住宅厂房等建筑。违章建筑没有政府担保,可以开发成农田。

3、泄洪和调控水库水位的工作闸门。具有承受各种静态和动态载荷的能力;可以在流动的水中打开和关闭;并且具有良好的结构和水力特性。

什么情况下需要泄洪?

1、水库所在区域连续大雨,导致水库水位逼近最高水位线,这个时候为了水库坝体的安全需要进行泄洪,较少水库水位,减轻因过高水位对坝体产生的压力。因为水库坝体是根据水库最大容水量设计的,如果超过最高水位线的话坝体可能会承受不住水的压力导致溃坝。

2、水库所在地区没有下雨,但是上游有下雨导致进入水库的上游河流径流量大增,并且有洪峰会到来,这个时候虽然水库没有达到最高水位线,但是为了保证上游洪峰的顺利过境,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前进行泄洪。

3、因为坝体出现问题,需要泄洪以减少坝体的承受压力,对坝体进行加固及维修加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