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打不开怎么办?开罐头最省力的小妙招是什么?

2022-08-02 09:56:55    来源:太原热线    

罐头打不开怎么办?

1.

最常所见的方法那应该就是我们将罐头倒过来,左手握紧罐头,然后用右手的掌心在瓶底用力的拍几下,这样就会使瓶体通过惯性而受到了冲击,里面的空气也会发生震荡,从而撞击到瓶盖,那样罐头盖就会有所松动,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拧开。

2.

通过摩擦力的办法,可以随手拿几张纸巾盖在罐头盖子上,接着用手按在毛巾上面,通过增加摩擦受力面积的方法增加摩擦力,这样就可以将罐头盖子轻松的打开了。

3.

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将罐头盖子这一面浸泡在一盆温水里面,一段时间之后将玻璃罐子取出来,擦干水分后就可以轻松的打开罐头。

开罐头最省力的小妙招是什么?

浸泡法

我们准备一碗开水,将罐头瓶倒立放在开水中,让开水末过罐头瓶盖,浸泡两分钟左右,这个方法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两分钟后,将罐头拿出把水分擦干,直接就可以把瓶盖轻松拧开。

勺子开瓶法

我们借助勺子的把手在瓶盖上找到缝隙。往后翘这时候就会听到“砰”的气体声,证明瓶盖已经松动了,我们只要轻轻用力,就可以打开了。

毛巾开瓶法

准备一条湿的毛巾盖在瓶盖上,用点力就可以直接打开了,这样的作用增加了手与瓶盖的助力起到了防滑的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