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疑案是什么?为什么说白银案是顶包?

2022-08-02 13:22:20    来源:太原热线    

中国四大疑案是什么?

1、南大碎尸案

又称南京“1·19”碎尸案、刁爱青案,案发于1996年1月19日,地点为江苏省南京市,被害人是南京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一年级女学生刁爱青,在校期间被凶手残忍杀害。凶手为毁尸灭迹,将刁爱青尸体加热至熟,并切割成2000片以上。受害人遗体碎片在其失踪9天后,也就是当年1月19日清晨,被一名清洁工在南京华侨路发现。案发后,南京市公安部门内运用警力进行大规模搜查,但仍未找到凶手。

2、白银连环杀人案

甘肃省白银市连环杀人案,是指从1988年至2002年的14年间,在中国甘肃省白银市有11名女性惨遭入室杀害的案件,部分受害人曾遭受性侵害。凶手专挑年轻女性下手,作案手段残忍,极具隐蔽性,造成巨大的社会恐慌。2004年,白银市警方向外界公布详细案情,并悬赏20万人民币,希望能够取得线索。

2016年3月,甘肃省公安厅重启侦查工作,2016年8月26日,办案刑警在白银市工业学校一小卖部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承勇对其在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间实施强奸杀人作案11起,杀死11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成功告破。

3、清华大学朱令案

朱令事件是指清华大学学生朱令在校期间离奇出现铊中毒的症状,导致身体健康遭到极大的伤害,最后得助于互联网才受到确诊和救治的事件。由于朱令没有铊的接触史,警方认定为是投毒事件,但此案经过调查之后,几度沉浮,凶手仍逍遥法外,尚无明确结果。且由于警方对事件处理过程中的一些异常行为,让朱令案成为公众事件,从而衍生出对于作案嫌疑人家庭背景的各种猜测。

4、重庆红衣男孩

案情经过是,2009年11月5日中午12时许,54岁的农民工匡纪绿,回家发现儿子早已死亡,从现场状况来看受害人身穿红色的花裙子,双手、双脚被绳子结结实实地捆着,脚上还吊着一个大秤砣,双手被挂在屋梁上,凶手没有找到,也就成了中国四大悬案之一。

为什么说白银案是顶包?

因为官方通报出来的案情普普通通,完全满足不了那些中二网友的脑洞,特别是凶手被抓之前那些长篇大论分析的。

甘肃省白银市连环杀人案是从1988年至2002年的14年间,在中国甘肃省白银市有11名女性惨遭入室杀害的案件,部分受害人曾遭受性侵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