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和斑马有什么关系?斑马属于马类吗?

2022-08-03 11:22:24    来源:太原热线    

斑马线和斑马有什么关系?

1.

斑马线和斑马的关系:横线酷似斑马纹。

2.

斑马线源于古罗马时代的跳石,当时为了将人行道与马车道飞凯,将跳石作为指示行人过街的标志。20世纪初期,英国人在街道上设计出一种横格状的人行横道线,这些横线像斑马身上的白斑纹,因而被人们称为斑马线。

3.

斑马线,也被成为人行横线,由多条相互平行的白线组成;作用呢,就是为了引导行人安全的过马路。而之所以叫做斑马线,只是单纯的因为它看起来好似斑马身上的条纹,所以取名叫做斑马线。

斑马属于马类吗?

1、斑马是马。斑马与马是同属奇蹄目马型亚目马超科马科马属。

2、斑马通常是一类常见于非洲的动物,由于其全身分布有黑白相间的条纹而得名,并且每两头斑马上的条纹各不相同,与人类的指纹一样独一无二,斑马身上的条纹属于保护色,能将其和周围环境融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