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抓鱼解压是怎么回事?高三学生减压方法有什么?

2022-08-03 10:59:58    来源:太原热线    

高三学生抓鱼解压是怎么回事?

高考的脚步渐渐地近了,同学们的心中也泛起了点点涟漪。为释放学生们心中的不安情绪,让学生们能从容沉静地迈向六月的考场,近日,湘潭凤凰中学德育处、高三年级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捉鱼解压活动。

活动当天,1802班老师龙新华、1818班老师石艳提着一桶快要满出来的鱼,笑得合不拢嘴。此次,活动所用的鱼都将送去食堂变成餐桌上的美味。

这次捉鱼解压活动不仅改善了同学们的应考情绪,而且进一步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高三学生减压方法有什么?

1.

学会自我排解。采取不影响他人和社会的方式,将内心的消极情绪发泄出来,然后重新投入学习和生活。比如碰到十分伤心的事,索性大哭一场,将郁闷发泄出来,感觉就会好受一些。

2.

找人倾诉烦恼。有了困惑、痛苦等压力,可以找亲朋好友或同学倾诉,听听别人的见解,通过交流能有效地缓解心理压力。有人说“一个痛苦两人分担,痛苦就减轻了一半”,这话确实有道理。

3.

转移消解压力。在一件事情上失败,短期内又无法改变时,可以通过其它活动来弥补不能实现的愿望,或者转移留意力,让压力在其他活动中得到释放。如参加文体娱乐活动,使自己获得愉快的心情,压力就会逐渐消解。

4.

不作过分苛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短处,假如要求自己十全十美,甚至以己之短比人之长,必然压力重重。中学生应该建立悦纳自己的健康人生态度,树立适度的奋斗目标,这样更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