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天是什么时候?如何判断进入黄梅天?

2022-08-08 14:00:44    来源:太原热线    

黄梅天是什么时候?

1、黄梅天是6月中旬到7月中旬,这段时间,天气会持续梅雨,气候潮湿,同时也会闷热。不同地区具体入梅时间略微有差距,上海为例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入梅时间是6月19日前后。梅雨期长约20-30天,雨量在200-400毫米之间。小暑前后起,主要降雨带就北移到黄(河)、淮(河)流域,进而移到山东和华北一带。

2、进入梅汛期后,雨日增多,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因为黄梅天气候潮湿,所以物品很容易发霉外梅汛期间,湿度大,家用物品要注意防霉、防潮!因为黄梅天结束之后正式进入盛夏,天气更加炎热,晴朗

如何判断进入黄梅天?

入梅时间的计算,需要依据“干支纪日”。从每年的“芒种”开始计算,第一个“丙”日为干支纪日的天干,是入梅的日期,约在每年的6月中上旬。但是由于我国各地气候时节不同,入梅的日期也会有所差异,需要根据实地天气进行判断。

入梅,代表着指梅雨季节的开始。这段时间,我国长江中下游的地区多连阴雨天气,且持续高温高湿。这种条件下,会使得衣物、家具容易发霉,因此梅雨季又常被称作为霉雨季,入梅也成为入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