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华裔的区别是什么?华人改回中国国籍难吗?

2022-08-16 10:57:19    来源:太原热线    

华人华侨华裔的区别是什么?

国籍不同:华侨拥有中国国籍,而华人和华裔属于外国国籍。遵守法律不同:华侨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和约束,华人和华裔只要生活在中国境外,就不会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和约束。出生地不同:华侨和华人的出生地可以在国内,也可以在国外,而华裔是华人后裔的简称,其出生地一般是在国外。

华人改回中国国籍难吗?

华人加入外国国籍后仍然可以改回中国国籍。申请恢复中国国籍的条件是:1.曾经具有中国国籍的外籍华人或华裔;2.具有正当理由:工作原因、拥有中国籍近亲属。近亲属仅指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3.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和住房条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第九条 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颁布的《申请恢复中国国籍须知》 办理申请手续时需要提交的相应证明是:(1)外国护照复印件;(2) 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复印件;(3)提供曾经具有过中国国籍的相关证明;(4)受理机关认为与申请恢复国籍有关的其他材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