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中暑?中暑头晕怎么在家缓解?

2022-08-15 16:43:37    来源:太原热线    

怎么判断自己中暑?

“判断中暑首先可以通过判断是否有高温高湿的环境,或在烈日下曝晒头部史,或所处环境通风不良,导致人体获热增多而散热障碍。常见的中暑症状,如体温升高,全身不适,无力,头痛头晕,皮肤红、热无汗,心慌,气短,脉搏急促等,随着病情进展,还可出现面色苍白,意识模糊,恶心呕吐,血压下降,腹肌及小腿肌肉痉挛等等,严重者可以发生昏迷,休克,甚至死亡。如有中暑症状应立即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并注意及时为病患补充水分和电解质。严重中暑者应尽快送往就近医院采取应对方案治疗。”

中暑头晕怎么在家缓解?

前兆中暑通常发生在头晕、头疼、口渴、多汗、四肢无力等情况,这是中暑的表现之一,首先要去一个凉爽的环境,然后补充一些淡盐水,防止电解质紊乱。如发生中暑眩晕,应立即前往空调房或阴凉处。在此期间,可以喝一些冷饮。还可以用冰水擦洗身体,以达到降温的目的。如有眩晕,中暑这种情况。应及时纠正缺水现象,防止电解质紊乱,保持酸碱平衡,可采用补液或体内降温的方式。若中暑特别严重,则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