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提前多久检票?差几分钟赶不上高铁怎么办?

2022-08-15 15:13:39    来源:太原热线    

高铁提前多久检票?

高铁一般提前15分钟开始检票,如果是过路车并且在人流量特别多的情况下,可能会临时提前20分钟检票。高铁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一般来说高铁到车站的时间是很准确的,所以为了避免造成延误,请旅客们提前一小时到候车厅。”

差几分钟赶不上高铁怎么办?

赶不上高铁建议将车票改签。

一般情况下,如果已经超过乘车时间后改签,可以免费改签车票日期当天的车次。如果在列车发出前发现赶不上高铁,可以改签到当天或者往后的日期。如果高铁已经发车,用户错过了时间,而又未在发车前在网上办理改签手续。则需要在发车后2小时内,在票面发站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可以免费改签车票日期当天24点前的其他车次。

纸质车票的退票必须在发车前两小时以上,若开车后旅客无法退票,但可以改签当日其他车次火车票。如果旅客还没有办理纸票换取手续,并且在高铁列车出发前2小时之前,旅客是可以在12306办理高铁网上退票业务。乘坐高铁请用户提前计划好行程,若计划有变,还请及时改签或退票,否则产生退票费,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