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大熊猫的天敌是谁?

2022-08-15 16:39:35    来源:太原热线    

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

大熊猫主要的生活的地方是中国四川、陕西省和甘肃省的山区地带。大熊猫分布地区包括秦岭、岷山、邛崃山、大相岭、小相岭和大小凉山等山系;秦岭山系分布于南麓,主要分布的县是佛坪,一般分布的县是洋县,仅有少量分布的县有太白、宁陕周至、留坝、宁强等;岷山系除甘肃文县为一般分布外,其余都分布于四川。野外大熊猫生活在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里,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影响野外大熊猫的分布和密度,比如:竹子、地形、水源的分布、是否有藏身处和哺育幼仔的巢穴以及山势等。

大熊猫的天敌是谁?

野生大熊猫最大的天敌就是豺,确切的说是四川豺。四川豺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部地区(包含四川西部),这种动物虽然体型不大(平均15公斤左右),但是,它们是群居动物,而且它们的适应能力很强,无论是热带的山林之地,还是高海拔的高山林地之中都有它们的身影,确切的说是只要哪里有食物,哪里就有它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