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少人喜欢空腹晨练?早上空腹锻炼好吗?

2022-09-09 14:59:11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不少人喜欢空腹晨练?

其实之前有专家专门针对空腹晨练做过调查和试验,最终的结果是“吃不吃早饭,对于脂肪是没有变化的”,也就是说空腹晨练其实对脂肪并没有什么影响,很多人只是觉得空腹会加速脂肪消耗,然而事实上因为人体一晚上的消耗,所以人们早起的时候血糖是很低的,而运动最先消耗的就是血糖,所以空腹训练很容易会出现低血糖甚至头晕等现象。

早上空腹锻炼好吗?

早上空腹去锻炼是不好的。因为在锻炼时人体正处于代谢旺盛的时候,此时能量消耗很多,如果空腹长时间的锻炼,就会造成糖肝糖原储备不足,血糖大量消耗而得不到及时的补给;尤其是本身身体素质比较差,或者是糖尿病患者,就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症,患者可能出现头晕、心慌、眼黑、甚至有可能摔倒。在清晨锻炼之前最好提前少量吃一些能够补充体力的食物,比如几块饼干,一片面包,一杯牛奶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