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出差旅行时会认床是怎么回事?认床睡不着快速解决办法是什么?

2022-09-21 14:38:04    来源:太原热线    

有人出差旅行时会认床是怎么回事?

换床睡不着是因为睡眠环境的改变导致的短暂性的失眠,换床而出现失眠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可以完全恢复的。

如果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以后仍然睡眠不好,可以进行睡眠行为的治疗,包括减少睡眠前焦虑建立有规律的睡眠节律。

可以采用克服睡前焦虑的行为调整方法包括放松训练、自由想象训练等,如果仍然不能够改善睡眠的话可以选择药物治疗,选择药物治疗的原则是短期使用以免形成药物依赖。

很多人的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习惯对于一个人的生活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当这些人换了床以后就会睡不着。

对那些睡眠时间比较短,或者睡眠质量比较浅的小伙伴来说,他们在换了地方以后很难入睡,有些人甚至饱受失眠的困扰,这些人在晚上神经比较活跃,如果随意更换睡眠场所,很可能会影响这些人的生活质量。

这个例子应该发生在很多人身上,当换了一个睡眠的环境就会睡不着。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床不舒服,有些人会觉得睡眠的环境比较嘈杂,但不管怎么样,认床这件事确实真实发生在多数人身上。

认床其实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因为人的左右脑在睡眠的过程中会保持相对活跃。有些人的左脑过于活跃,所以始终会处在警觉状态,如果换了一个睡眠环境,这个时候左脑会异常亢奋。

认床睡不着快速解决办法是什么?

携带熟悉的物品:可以在改变睡眠环境时,携带平时经常使用的枕头、抱枕、玩偶等物品,如果不方便携带大件物品,也可以携带枕套或枕巾。熟悉的物品可以使身心放松,更快熟悉环境,帮助入睡,可以缓解认床睡不着的情况

改善睡眠习惯:可以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或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以提高睡眠质量。睡前不要想太多事情,不要有激动、兴奋或其他情绪。注意在睡前不要剧烈运动,也要避免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以防造成神经兴奋后更加睡不着;

改变睡眠环境:在睡觉之前可以拉上窗帘遮挡光线,保证昏暗、安静的睡眠环境,同时睡前在枕边喷一些薰衣草精油,或者在睡觉前带上眼罩,听一些轻音乐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