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孩子的专注力在几岁培养?

2022-09-22 16:43:06    来源:太原热线    

怎么锻炼孩子的专注力?

可以让孩子安静的坐下来玩一玩游戏,比如垒一下积木,或者试玩一下拼图,这些都是很好的锻炼专注力的方法。也可以坐在这里听一听音乐,或者看一看书,尤其是看童话故事或者世界名著,这些方法都能够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水

也可以做运动提高自己的专注力,比如打乒乓球、游泳、打羽毛球、跑步等等,每次20-40分钟左右。既是游戏又是运动,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专注于一件事情上面。

孩子的专注力在几岁培养?

3岁之前,保护专注力以3岁为界,3岁的孩子,专注力只有10分钟左右,0-3岁的孩子,专注的时间更短。在这个年龄段,家长没办法训练孩子的专注力,但是却能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3-6岁之后,训练专注力

孩子越大,专注力越难训练,尤其是进入小学之后,孩子需要一下子跨入上课、写作业的步骤,一下子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再加上孩子思想开始想要独立,越来越不顺从父母,这让很多孩子难以过度,家长也难办。因此,对于孩子而言,专注力的培养,是有关键期的,那就是小学前,孩子3-6岁的时候。

所谓训练,就是家长要有意识地去锻炼孩子的专注力,让原本只有10分钟的专注力,逐渐延长,变成15分钟、30分钟,甚至1、2个小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