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是怎么引起的?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2022-09-21 14:42:56    来源:太原热线    

肾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一、全身因素,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产生高钙尿症,其他的如高草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高尿酸尿症都可以使人容易得肾结石;

二、局部因素,尿路感染、梗阻、异物都可以增加肾结石形成的概率;

三、药物因素,磺胺类药物、维生素C、维生素D等都能使结石概率增加。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对于草酸钙结石而言,不能吃的东西主要是高草酸的食物,最常见的高草酸食物包括菠菜、小白菜、浓茶、咖啡、草莓等等。

对于尿酸结石,不能吃的东西主要有高嘌呤的饮食,主要是海鲜、羊肉、肉汤、啤酒、菌类、豆腐等等,这些东西不能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