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天空出现奇异云层是怎么回事?西安是几朝古都?

2022-10-31 10:38:51    来源:太原热线    

西安天空出现奇异云层是怎么回事?

西安的天空出现了厚厚的“乌云奶盖”,这是俗称的“阴阳天”。形成“阴阳天”的原因一般是干冷气流率领的晴空“部队”正好与暖湿气流率领的云层“大军”在高空狭路相逢,发生正面对峙的结果。造成“阴阳天”的云彩是因为水汽凝结而成,与一般的云彩没什么差别。云彩本来就变幻无穷,碰巧今天形成了这种直线的形状。

西安是几朝古都?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西安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国都史,先后有西周、秦、西汉、东汉、新、西晋(愍帝)、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此建都,又为赤眉、绿林、大齐(黄巢)、大顺(李自成)等农民起义政权都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