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华融湘江银行更名为湖南银行1环球滚动

2022-11-14 15:53:31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今天,华融湘江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该行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变更本行名称等议案,华融湘江银行变更为湖南银行。之后随着华融湘江银行的招牌进行更换,湖南也将正式迎来省级城商行“湖南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华融湘江银行成立于2010年10月,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引入中国华融,在重组湖南原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市商业银行和邵阳市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经原银监会批准,依法合并新设的一家注册地位于长沙市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

2022年4月,华融湘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华融,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出售其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40.53%股权,也是其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全部股份。

6月9日,中国华融公告称,拟向湖南财信金控和中央汇金组成的联合体转让所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31.41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40.53%,转让总价为119.81亿元。

股权承接后,湖南省内国有股东合计持股61.32%,其中财信金控集团持股40.47%,为第一大股东;湖南省财政厅持股4.98%;中国华融不再持有股权。

而此次获取省级法人银行牌照,是湖南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做大“金融湘军”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央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相关规定,省财政厅已对财信金控集团、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农担公司等多家省属金融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华融湘江银行回归后也将由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