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一行当,《湘菜人任伟政》新书发布|环球速看料

2022-11-20 19:45:0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潇

11月20日上午,任伟政菜谱书法展暨《湘菜人任伟政》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仪式由湘菜大师任伟政的大弟子黄明辉主持,由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宣布正式开始。三湘都市报犇视频记者了解到,此次仪式的主角——湘菜大师任伟政厨龄43年,曾任湖南省委招待所餐饮总监,现任省餐协常务副会长、长沙市餐协会长,自18岁入行餐饮,一辈子一行当。

早餐、冷盘、热菜、迎宾宴、接待宴……此次发布会,将任伟政将毕生手写及书法菜单悉数公开展出,共计135幅,现场义卖,助力湘菜文化传承。

记者现场了解到,《湘菜人任伟政》一书现场首发并由作者袁莎(笔名“袁叨叨”)签售,该书筹备6年,执笔1年,全书共计17万字。作者从任伟政的童年时代、恩师引路、少年学艺、学有所成、闲情逸致、行业评价等成长脉络布局章节,通过任伟政在湘菜行业的特殊经历,用图文缩影折射出近40年的湘菜品牌发展史。

“用他60年经历为我们书写湘菜的发展,却只用了‘湘菜人’三个字总结。”刘国初如是评价任伟政的谦逊。湖南省机关事物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原副局长毛国平致辞称,这本书不仅仅是写任伟政的故事,也是写湘菜的辉煌,“湘菜是湖南的骄傲,希望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湘菜人的身影。”

任伟政表示,入行初衷是要把菜做好,把书法写好,这场仪式总结了自己为湘菜奉献的一生,唯有感恩。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