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国际张 记者体验张家界旅游打卡新线路:全球最新

2022-11-20 16:00:41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19日,张家界状元楼内精美的木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11月19日,张家界土家织锦文化创意园内的织锦观光工厂。


【资料图】

11月19日,张家界军声砂石画创空间内的砂石画展。

11月19日,张家界,土家族阿哥阿妹对山歌。

11月19日,张家界七十二奇楼。组图/记者杨旭

19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拉开帷幕。在满足原有的期待外,张家界还用新的旅游打卡线路给了游客更多惊喜。

高峻陡峭的七星山中,游客可以通过索道破云直上,俯瞰重峦叠嶂。七十二奇楼处,十八栋原汁原味的湘西吊脚楼悬挂在门洞两侧,生动重现湘西“九弓十八寨七十二奇楼”的神秘传说。青瓦屋、转角楼,走进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浓郁的土家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有土家美食、有民宿、有莓茶孵化中心、有主题广场、有游客服务中心……作为举办地,张家界为了迎接八方宾客,用8个多月精心准备,从出行、风貌、游玩到娱乐购物等方面全方位提质升级,只为从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这个新起点出发,带给大家更多惊艳的变化。

想把张家界装进行囊?旅游商品帮你

潇湘晨报记者李琼皓张家界报道

除了在自然风光景点爬爬山看看水拍拍照,还想带点特殊的张家界特产作纪念品怎么办?11月19日,记者跟随现场嘉宾走进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张家界七十二奇楼等地。

游遍奇峰三千的张家界,该怎么把张家界“装”进行囊带回家?

走进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你可以领略砂石画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张家界亿年的地质演变,与“西兰卡普”(即土家织锦)来一场浪漫邂逅,再带一份心仪的伴手礼回家……

土家织锦又叫西兰卡普。织法组成与马赛克相似,成一格一格的颗粒状,因此显得粗犷、古朴。46岁的王女士,来自桑植县,她坐在织锦机前,双手灵动如梭,《七字拐》里的花色都被轻柔地织成绚烂的图案。“西兰卡普这么美的东西,我上手很快,还应该让更多人看到和传承。”

让更多年轻人看到独特的家乡文化,是“98后”产业园区讲解员聂晴的目标。

毕业两年后,借本次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聂晴成为产业园区讲解员。她注意到,来张家界,不少年轻人会关注文创产品、热门打卡点,还会在小红书及微博上发布体验感受,特别是非遗文化,“大家关注度挺高”。

现在,聂晴在产业园里给游客讲述砂石画、文创工艺品研发制作,以及文化交流。

“张家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土家族千年文化应该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和传承,向世界展示湘西土家族独特的文化自信。”她说。

“中国建筑就该这样!还想看夜景。”望着七十二奇楼,一位嘉宾忍不住感慨。

七十二奇楼位于张家界武陵山大道入口,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有天宫奇楼、烟火老街、七十二奇寨。109.9米的天宫奇楼,不仅刷新了张家界城市的新高度,而且是中国土家族建筑艺术的巅峰之作。

七十二奇楼总经理周治湘介绍,从远处看,七十二奇楼就像是一座悬浮在半空中的土家山寨,2019年,它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全世界最高的吊脚楼形态建筑。

如果说七十二奇楼是土家人几千年的智慧结晶,那么,张家界冰雪世界则是不一样的“国际张”。

张家界冰雪世界滑雪馆采用从美国、德国进口的制冷设备,积雪厚度50cm。“作为室内滑雪场,张家界冰雪世界的雪道更长些,滑雪体验更丰富。我会推荐朋友们过来,感受鲜活的冰雪世界,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滑雪爱好者周炜韬和朋友7人,从长沙自驾来张家界,这是他第二次专程来滑雪。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对美好的未来,张家界人信心十足。

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园区主入口→参观土家织锦文化创意园→莓茶产业孵化中心→军声砂石画文创产业基地。

张家界七十二奇楼,主入口→巴楚小吃街→参观状元楼→非遗非遗老茶馆→古树桥→毕兹卡篝火广场→西安回民小吃街。

抵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游客中心长张高速东出口门店,一楼大厅(服务咨询台、智慧旅游演示和体验区)→二楼旅游定制区→张家界旅游展览馆→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事记展墙(旅游建市、旅游兴市、旅游强市)→文旅商品展销区。

张家界冰雪世界,乘坐电梯或步行下到负一楼雪具大厅→从滑雪入口步行进入雪场初级道缓冲区、练习区到娱雪大厅。

张家界市民宿示范点(梓山漫居),迎宾广场观看宣传片→千年梓树→民宿区内游步道→民宿客栈→非遗工坊(参观烙铁画)→途经草坪钢琴演奏区、湿地区域→步行至邓家组田园风光观景平台(茶饮)→步行至龙尾巴茶叶铺子。

本报记者曾羽璇张家界报道

云上胜景,秘境七星——在张家界之巅,又一旅游新名片正面向世界。它便是有着“天空之城”之称的——张家界七星山。

11月19日,来自全国旅游业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齐聚张家界,共同领略张家界大峡谷、七星山等景点的文旅风光,观看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感受“仙境张家界”的独特魅力。

踏上横跨张家界大峡谷、高约400米的玻璃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钟永德感慨万千。

2005年的张家界,已经因为全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的设立逐渐打响旅游名片。这年,钟永德和团队来到了当时还未被开发的大峡谷,经过一番规划设计,才呈现出如今拥有玻璃桥、飞拉达、蹦极等一些深度体验项目的大峡谷景区。

“现在看到张家界大峡谷有这样的发展真是特别的欣慰,如果说张家界武陵源自然遗产地是核心旅游区,那么大峡谷已经带动了外围的旅游突破与创新,也是对整个张家界旅游景区群和旅游体验的有效补充。”钟永德告诉记者。

“像大峡谷、七星山,都是在张家界旅游发展之后才新兴的景区。从它的旅游体验来讲,已不亚于武陵源核心景区。这些地貌旅游资源的发展,为张家界旅游增添了新的活力。”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陈黎明亦赞同。

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与天门山遥遥相望,属于世界罕见的喀斯特孤峰台型地貌。而在七星山顶峰,一座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大全景玻璃观景台——“1520天空之眼”,带你360度俯瞰张家界峡谷仙境。

站在云巅之上,曾府酒店管理人顾成芳的感受是既兴奋又欣喜。

“又一次来到张家界,真是常来常新。”顾成芳说,作为民宿行业的企业代表,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发布的系列文旅动作,提振着行业同胞们的业务信心。“张家界这批新旅游产业项目的相继开放,真正践行了‘立标打样、办会兴城、项目为王’的办会宗旨。”

顾成芳说,回到怀化后,他将把学习到的经验落实到酒店的运营管理上,为广大游客做好服务。

“我们的温泉酒店、冰雪世界、游乐场马上将会与大家见面。不管是近郊游,还是度假游,游客都能在这里享受到独特的旅游度假体验。”张家界七星仙山索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星是当天的旅游向导之一。

他介绍,作为张家界新兴的旅游度假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带来的旅游热,是对七星山打造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精品项目的全面检验。据了解,七星山是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康养、竞技、科普、探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大生态旅游综合体。这里的年平均气温9℃,夏天平均温度仅有20℃,是夏避暑冬赏雪的绝佳去处。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游客中心VIP通道→旅发大会宣传灯箱长廊→经鞋套领取处→玻璃桥(桥中观摩飞拉达、滑索)→桥东→经玻璃栈道至观光电梯平台→体验爱享飞VR→高空滑索入口上至观光电梯上平台原路返回。

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下站游客中心前停车场步行至大厅→大厅步行至索道站3楼→乘坐上山索道→上站索道出口处乘车参观天界小镇、木屋民宿、揽月湖→乘车至神鸡尾→沿游步道步行至“1520天空之眼”→观赏“1520天空之眼”→沿公路步行至神鸡尾→乘坐观光车至帐篷酒店→下车步行参观帐篷酒店→帐篷酒店步行至八角亭(茶饮,观看表演或宣传)→乘扶梯至索道上站→乘坐下山索道。

来源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