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洲电机为雅万高铁提供核心动力

2022-11-19 09:43:3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文轶洲)11月16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雅加达至万隆)试验运行。当天,综合检测列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标志着中国和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为其提供核心动力——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

雅万高铁牵引电机是我国一款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产品。该电机通过优化内部磁场分布和通风冷却结构,以及新型轻质材料的应用,掌握了高效率、低噪音、大扭矩等关键技术,实现产品的小型化、轻量化和高可靠性。牵引变压器则通过采用整体弹性悬挂安装、储油柜侧面布置、本体与冷却系统一体化集成,突破了振动低、阻抗高、容质比高等技术瓶颈,实现了轻量化、扁平化、低噪音、低振动设计,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雅万高铁是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铁。通车后,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