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个“儿童友好工作站”落户马栏山,一系列适儿设施同步开放:热讯

2022-11-21 09:54:25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长沙晚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明玉)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当晚世界之窗摩天轮、长沙儿童友好园区马栏山相继被璀璨的灯光点亮,以一颗“童心”向世界传递儿童友好的长沙声音。当日,长沙市首个“儿童友好工作站”在马栏山成立,儿童友好公园、气象站、水位雨量观测站等一系列适儿设施同步开放,让马栏山更有“孩子气”。市领导周志凯、刘金文出席点亮仪式。

周志凯表示,长沙新一轮的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将始终坚持“以1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着力解决好“儿童友好政策”“儿童成长服务”“儿童权利保障”“儿童成长空间”“儿童发展环境”等问题,把长沙打造成儿童快乐成长的幸福城市。

马栏山片区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是国内首批,也是长沙市唯一获批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示范项目。长沙市儿童友好马栏山工作站以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为中心点,紧扣文化、艺术、自然三大要素,在浏阳河第八道湾环绕的马栏山鸭嘴公园因地制宜设有长沙市儿童友好马栏山气象站、水位雨量观测站等。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