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星期日不叫星期七?星期日为啥叫星期天?

2022-12-13 16:00:52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星期日不叫星期七

星期日不叫星期七是因为七天组成一周,星期六是最后一天,星期天则是第一天。并且星期日的英文是Sunday sun,是太阳的意思,所以星期日不叫星期七。

星期日为啥叫星期天

星期天,即星期日,一个星期的第一天,口语多说为星期天。据圣经故事,记载说,起初的时候神创造天地。”紧接着又陈列了七天创造的工作,前六天创造了组成万物的各种要素,第七天安息了,上帝赐福与安息日安(星期六)定位圣日。耶稣复活以后的321年,在罗马的基督教会将安息日礼拜改为星期日礼拜,这便是如今星期日礼拜的起源。在罗马的基督教以星期日作为“礼拜日”,也代替安息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