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看点!卜房者说|全国多地“松绑”限购,长沙会跟进吗?

2022-12-16 07:58:3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卜岚 出镜 实习生 龙思言 剪辑 见习记者 王普

如同多米诺骨牌,12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开始陆续放开限购,也有人说房地产市场,再次翻开了新的篇章。而对于长沙而言,这意味着什么?长沙是否会跟进?

12月6日,厦门市放开岛外限购政策:自12月5日起,在厦门市实际工作和生活的非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和个人可在岛外限购1套住房。武汉也开始逐步尝试,在房交会期间,即12月8日至31日,调整限购政策,限购范围缩小至二环内,其他区域不再限购。

随后佛山市全域也放开了限购,明确自12月10日起,在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海区桂城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暂停实施住房限购政策,但须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不仅如此,近期北京、西安、成都、天津、济南等地也已相继放宽或优化楼市限购政策,新一轮刺激楼市活跃度的政策浪潮已然开启。

而作为调控模范生,长沙是否会跟进?整体来看,全面放开的概率估计很小。虽然退出限购是为了激活换房需求,让市场需求端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但并非适合每个城市。如果突然地全面松绑,可能导致未来市场回暖后短期炒作进场,不利于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

后期长沙更有可能的是继续政策的优化,针对改善人群的适当地降低购房门槛。从今年的网签满4年可购二套房、以租换购的存量房新政,再到长沙二孩以上家庭多购一套房等等,这些无不体现了长沙精准限购,释放改善型需求的调控思路。

对于长沙的调控政策,你有什么期待?未来政策是否会迎来新的调整?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下。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