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寒潮今起来袭 湘北湘中局地或飘雪|关注

2022-12-15 09:51:0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 阳光照在身上少了一丝暖意,多了一些寒意。晴冷模式持续下的湖南,将面对接下来的第二波寒潮来袭。据省气象台消息,12月15日晚至17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全省风力将普遍加大到5至6级,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最低气温可降至-4至-2℃,湘北、湘中有分散性雨夹雪或雪。18日开始,全省受地面高压控制,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立冬以来的第二轮寒潮预警。相比11月底寒潮,本轮冷空气绝对实力相对弱一些,而且目前基础气温较低,因此降温幅度不是很剧烈,但最低气温可能会更低,17日至18日将有21个省会首府直辖市,气温创下半年新低。从最低气温EFI指数看,18日晨和19日晨,南方部分地区气温偏低程度,同期少见,甚至不排除打破同期纪录。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寒潮过后全国多地日最低气温将创新低,请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大风天气外出时需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

15日,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风2至3级加大到3至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1至13℃,其他地区13至15℃;最低气温4至6℃。

16日,湘中、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怀化中部、益阳、娄底西部、邵阳北部、长沙、岳阳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北风5至6级,局地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湘北5至7℃,其他地区8至10℃;最低气温湘北0至2℃,其他地区2至4℃。

■文  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