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调图!22组复兴号加入广东、湖南高铁“朋友圈”

2022-12-26 21:06:17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方杰 肖志浩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2月26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行2023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480.5对,包含长沙至张家界西间将增开15对,长沙至龙山北间增开4对,长沙至常德间增开4对,广州南至桂林北间增开3对等。

新图实施后,优化了客车运行区段28.5对,包含衡阳至上海南K760/K759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长沙至上海南K377/80、K379/8次列车等。

因新建常德站房施工需要,新图在开通常德高速场的同时,停办常德普速场客运业务,并将常德站始发终到的2对普速客车K9292/1、K9275/6次调整至益阳站始发终到。

“这次新图,广铁集团在车辆配置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届时,将有22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落户广铁,成为广东、湖南高铁‘朋友圈’的新成员,由此填补了广铁没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空白。”广铁集团车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科技化和人性化的车上设计,将给旅客带来更美好更新奇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22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中有14组CR400AF-Z型和8组CR400BF-Z型,分别由长沙动车所和广州南动车所进行日常养护。新图实施后,广铁集团管内所有进京动车组列车和杭深线部分管内标杆动车组列车将换成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这条形似“祥龙飞舞”的动车组,经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运行,沿途停靠广州南、长沙南、武汉、郑州东、石家庄、深圳北、厦门北、宁波、杭州东等主要城市车站,串联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及长江经济带、中原城市群经济圈。

广铁集团货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图还有一大亮点是进一步优化了货物班列开行方案,动态开行中亚、多式联运等班列。调图后广铁安排开行货物班列1656对,充分保证货物的畅通运输。”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