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防疫包”送到计生特殊家庭手中

2022-12-25 23:19:31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利君  陈志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短时间内明显增加,居家对症用药治疗成为一种新常态,药店退烧等药物出现了暂时性短缺。

12月24日以来,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依托街道计生协会、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家庭多渠道整合"暖心防疫包",并第一时间将这份急需暖心问候送到居住在辖区的2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们手里,有效地保障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新冠疫情期间居家用药和抗原检测等问题,缓解他们短时间内缺医短药的焦虑情绪,在冬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社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暖心防疫包包括清开灵颗粒、蒲地蓝消炎片、肺力咳合剂、金嗓子喉片等常规药品、抗原检测试剂以及医用防护口罩等物资。

为了指导合理用药,防疫礼包中还配备了合理用药十大原则,真正做到让他们懂得对症用药,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在疫情肆虐的冬天感受到“困有所帮、难有所助”。

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走进一户就提醒他们:“叔叔、阿姨你们平时也要注意防护,常洗手、少聚集,出门注意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叮嘱老人加强室内开窗通风消毒和用电用气安全,同时也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是否需要帮忙买菜等基本生活需求。

通过此次上门送药活动,一方面通过走访了解计生特殊家庭这一部分重点人群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另一方面解决了居住在本辖区计生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望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充分发挥基层医务人员专业优势,落实健康管理员网格化管理,结合在线咨询、电话服务等方式及时为这部分重点人群提供用药、就医需求指导。

把药品送到老人身边,就是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这一举措能够切实为老人提供方便,解决了这些群众“买药难”的问题,减少了老人购买药品外出感染病毒的风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