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五天,湖南铁路到达旅客28万人次

2023-01-12 14:57:4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曾小贤 周凯)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月11日,春运第五天,广铁集团湖南铁路到达旅客28万人次,其中长沙南站到达旅客9.2万人次,长沙站到达旅客3.4万人次。

今年春运,湖南铁路电务部门在加强信号设备精准维修力度、抓好应急值守等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全力确保运输畅通。

“这组道岔缺口偏大了,夜间天窗要安排调整。”1月11日13时,在怀化电务段张家界西综合维修基地信号监测监控分析室内,监测分析员喻婷和同事们正在对信号设备状态进行数据分析。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春运线路信号设备状态良好,怀化电务段细化监测监控分析工作要求,加密设备分析频次,对重点设备重点盯控,每日分析发现问题纳入当天作业,及时处理设备隐患。

湖南铁路电务部门还重点加强关键点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长沙电务段聚焦春运应急预案,先后组织开展轨道电路红光带、道岔表示故障、信号机点灯故障以及通信故障等4类应急演练31场次,有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怀化电务段在梅江、来凤等33个无人值守站安排人员值守,并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组织开展除冰扫雪应急演练2场,覆盖103站次,清理应急工具161套,配备汽车防滑链206条。

“现在我们是要求每天轨道电路和道岔分析不少于两次,且间隔不少于8小时,出现报警信息第一时间汇报。”怀化电务段高铁信号科科长李涛说道。

此外,湖南铁路电务部门还结合历年春运电务设备整治工作经验,围绕普铁设备、机房环境、设备防松防脱、施工安全、路外环境等15个方面,细化春运电务设备整治任务,确保春运期间电务设备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