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水表、巡管线……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长沙水业在行动-全球球精选

2023-01-16 15:02:3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胡尔西德)1月15日,记者来到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猴子石水厂仓库,见到仓库内堆放了麻绳、铁锹、日晒盐等应急防冻物资。受强冷空气影响,长沙气温骤降,最低气温已降至-3℃,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供水保障服务,长沙水业集团多管齐下,确保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

(维修中心工作人员王佳立正在包裹水表。见习记者 王翊玮 摄)

“在寒潮低温期间,水厂全面加强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确保各机组正常运行;调度中心密切监控管网测压点数据,准确掌握各区域水压信息。”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猴子石水厂厂长李煜峰向记者介绍,“针对管网压力反馈做到提前预判,确保供水水量充足和管网运行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加强管网水质检测频率,严把低温雨雪天气水质安全关。”

猴子石水厂运行中心主任文怡告诉记者,为保证低温冰冻天气下水管、水表等供水设施的正常运行,该集团对主城区的水表、室外裸露泵房进行包裹保温。

记者获悉,截止目前,对长沙市300余个小区采取主动检修措施,已对主城区包裹水表3万余块水表,巡检管线7000余公里,维护重点管段伸缩节60余座。

此外,该集团对供水设施及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将重点对过桥、过河、过铁路、过隧道等重要管线、关键部位的隐患进行排查,关键区域确保一日巡视2次,争取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

长沙水业集团提醒广大市民用户,检查户内外供水设施保温是否完好,提前关闭公共管廊、过道门窗,做好防冻保温措施。当气温降至0℃以下时,建议做好室外或室内临窗水管龙头保温,也可以打开水龙头,保持水流成线,并提前储水,避免因水管冰冻带来不便。如遇到水管冻裂等问题,可拨打长沙供水客服热线96533。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