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天气重归平静,气温逐步回升

2023-01-16 19:01:1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2023年首场寒潮影响逐渐接近尾声。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本周进入春运高峰时段,未来几天湖南大部天气总体平静,气温也逐渐步入回升通道,总体较利于出行。今(16日)起至20日白天,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14℃左右,其中湘西北局地有弱降水,但20日晚至22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天气,需保持关注。

寒潮影响收尾 春节假期气温回升

“这个周末算是真的看到了雪花的样子!”家住雨花区的王女士和她的孩子们在雪中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周末,虽然周末长沙气温在冰点上下,但仍然有众多市民前往各大景区赏雪打卡。

不过从本周起,寒风退去,气温回升。总体上,本周前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呈现回升趋势,偏冷的局面改观又能回归正常甚至转偏高。最高气温10℃线从广东广西北上到湖北,长沙16日最低零下1℃,19日升到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偏北气流控制,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明两天湘西北局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缓慢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小雪转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4至6℃;最低气温-1至1℃。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雨夹雪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湘西4至6℃,其他地区6至8℃;最低气温1至3℃。

后天08时至19日08时,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有小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湘西7至9℃,其他地区9至11℃;最低气温2至4℃。

今起三天湘西北仍有弱降水,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近期夜间气温低,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明晨部分地区气温在0℃以下,注意避免低温时段在桥梁、高架、隧道等容易结冰路段开展洒水作业。后期天气条件趋于静稳,霾天气多发,注意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