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长虹是什么意思?一路长虹可以祝福人吗?

2023-02-01 11:37:18    来源:太原热线    

一路长虹是什么意思

“一路长虹”指的是电视收视率越来越高。

1.“虹”的意思是和“彩虹”一样长、一样亮,它只是一个代表电视节目或电影收视率的词。

2.一路长虹不是一个成语,最初只是在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中传播和使用。现在也指好的口碑、好的销售。

一路长虹可以祝福人吗

一路长虹是可以祝福人的,经常连用的用:祝你前程似锦,一路长虹。“一路长虹”中的“虹”字,意思是像彩虹那样长而灿烂,它并不是一个成语,而是一个民间流传的祝福语。 在民间,有一对与“一路长虹”有关的对联为“愿你一路长虹,祝君百年高寿。”但这样的用法大多数时候只用于口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