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吐丝是为了什么?蚕吐丝后会死吗?

2023-03-07 11:12:00    来源:太原热线    

蚕吐丝是为了什么

蚕吐丝是为了将体内进食后残留在体内的毒素排出,进行的一种自我保护。蚕宝宝在幼虫阶段,会吃下大量的桑叶,但是桑叶含有一定的氨基酸,这类氨基酸积累过多后就会导致蚕中毒而死亡,所以蚕为了保护自己会进行吐丝排毒。

蚕吐丝后会死吗

蚕吐完丝之后会死。但不是立马死,熟蚕吐丝结茧后经过四天的时间会在茧中再次蜕皮,变成蚕蛹,大约十二到十五天,蚕蛹会变得柔软,蛹皮开始起皱并由原来的淡黄色变成土褐色,最后羽化为蚕蛾破茧而出。出茧后,蚕蛾虽外形像蝴蝶,却不具飞行能力。雌雄蚕蛾一般交尾3~4小时后,雌蛾就可产下受精卵。交尾后雄蛾即死亡,雌蛾约花一个晚上可产下约500个卵,然后也慢慢死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