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卓越高中九校发展共同体”宣告成立,湖南师大附中在列_环球最新

2023-03-13 17:04:2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余蓉   通讯员  孔慧妍) 3月12日,由包括湖南师大附中在内的国内9所顶尖高中发起,在浙江省镇海中学成立了新时代中国卓越高中发展共同体(简称“C9”)。

根据“C9”首届理事会决议,“C9”共同体将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管理改革、教育科研、教学质量评价、教育教学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协同探索新时代我国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

这九所中学除湖南师大附中外,还包括镇海中学、衡水中学、历城第二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福州第一中学、武昌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9所高中都是鼎鼎大名,来自国内基础教育发达省份,是所在省份数一数二的高中。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高考,这9所高中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培养输送了400多名优秀学生。

据了解,“C9共同体”成立后,将凝聚来自各顶尖学校的智慧,一起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并通过聘请国内一流教育专家研究、总结优质高中的办学经验,分析学校办学面临的挑战,指导优质高中的改革创新探索,以此引领各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在区域乃至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C9共同体”还将积极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吸收世界先进教育经验的同时,积极对外传播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中国经验,努力为世界基础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会后,2023届新高考语数英二轮复习研讨会举办。针对新高考的命题趋势特征、二轮复习备考的策略与方法等议题,九所学校的名师专家进行联合研讨,分享经验与智慧,助力学生核心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提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