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山是什么意思?小汤山在北京哪个区?

2023-04-07 14:48:52    来源:太原热线    

小汤山是什么意思

1、小汤山意思是京北重镇,素有“温泉古镇”之美称,西北距昌平卫星城东南10公里,南距亚运村17公里,东距首都机场16公里,总面积70.1平方公里,小汤山具有地热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

2、因此处山丘较小,仅有海拔50.1米高,且山麓有温泉,古人称热水为“汤”,故名小汤山。

3、辽代已建树村,称小汤山。小汤山有温泉,明代此处曾辟为皇家禁苑,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在此建汤泉行宫,在泉旁开凿荷花池,供皇帝、显贵洗浴。乾隆年间扩建,并在原行宫以北拓建一座清幽的园林。行宫殿宇楼阁遍布,富丽堂皇。园林则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山巅北崖镌刻有“九华兮秀”四字,为乾隆御墨。小汤山古遗址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小汤山在北京哪个区

昌平区

“小汤山镇,北京市昌平区下辖镇,地处昌平区东部,位于东经116°20'26"~116°29'00″,北纬40°07′03"~40°12′20″之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