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型血为什么叫贵族血?4个原因告诉你

2022-04-07 15:05:50    来源:爱达夫养生    

我们都知道血型有A型、B型、AB型和O型四种,想知道自己的血型,可以抽血化验。表面上看这几种血型没有差别,但其实在医学上,这些血型的用途相差可大了,并且还有人说如果是ab型血太幸运了,ab型血为什么叫贵族血?有下列四个原因。

ab型血叫贵族血的四个原因

1、ab型血的人少

ab型是a型和b型融合后产生的新血型,只占全球总人口的9%左右,中国仅有7%,而a型、b型和o型占大约30%,虽然没有RH熊猫血那样稀少,但也算是稀少的血型。并且是地球上最晚出现的一种大众血型。那真的只是因为稀少,才被叫做贵族血吗?当然不是,接着往下看。

2、更强的耐病性,天生自带防蚊功能

有研究显示,血型喝人们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被称为最强血型的o型血的人,普遍长寿,但a型血的人对天花几乎没有免疫力,还招蚊子。b型血的人,患癌概率最低。而ab型血,拥有很强的机体免疫力,防御系统强,抵抗多种疾病,并且天生自带防蚊功能,如果是ab型血太幸运了。

3、万能受血者

被称之为贵族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是万能受血者,AB型血的红血球表面抗原是A、B,血浆内无A、B型抗体,所以他们可以被输入多种血型,但是不能给其他的人输血。

4、沉稳擅长交际

AB血型的人,仿佛天生就自带人际交往的光环,善于交际,并且十分得体,在四大血型中是最沉稳的,具有强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遇事沉稳冷静,因此很多人愿意和他交朋友。像o型、b型就是交往中比较坦率,有点直。a型反而有点太顾及他人的感受,不敢表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